全生產設備管理系統

TPMS (Total Production Management System)全生產設備管理系統是一套專為工廠客戶量身打造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能夠有效地監測、控制、分析和優化生產設備的運作狀況,提升設備的可用性、效率和品質,降低設備的故障、停機和維修成本,實現設備的全面生產維護(TPM)。
系統特色
設備管理/預測性維修
強大的設備管理功能,能夠根據設備的實際運作狀況,自動或手動地調整設備的參數、模式和程序,以達到最佳的生產效果,並能夠預測和預防設備的故障,安排合適的維修和保養計畫,延長設備的壽命。
設備優化功能
豐富的設備優化功能,能夠根據設備的數據分析,提供設備的改善建議,如提高設備的稼動率、效率和品質,降低設備的能耗和浪費,增加設備的靈活性和適應性,並能夠模擬和驗證設備的改善效果,確保設備的持續改善。
快速導入
TPMS適用於各種類型與品牌的生產設備,無論是自動化或半自動化,無論是新購或舊有,都能輕鬆接入系統,實現設備的數位化和網路化。
即時設備數據
採用先進的物聯網、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能夠即時收集、傳輸、儲存和分析設備的各項運作數據,如運轉時間、產量、良率、能耗、溫度、壓力、振動等,並以圖表、儀表板、報表等形式,清晰地呈現在使用者的電腦、平板或手機上。
解決痛點與效益
設備運作不透明
影響生產效率低/品質不穩/客戶不滿
即時監控
數據分析
  1. 導入TPMS系統,實現即時監控,提供清晰的設備運作狀態。
  2. 建立即時警報機制,快速應對設備問題。
  3. 利用數據分析,實施預測性維護,提升生產效率和品質穩定性,同時提高客戶滿意度。
設備管理落後
取得設備數據困難/優化不易/浪費資源成本
預測性維護
數據分析
即時監控
  1. 系統自動收集數據分析。
  2. 即時提供設備狀態。
  3. 智能優化性能,節省成本。
設備維護被動
難以預防預測故障/延長停機時間/增加維修成本
預測性維護
數據分析
即時監控
  1. 實現即時監控和數據分析,全方位呈現設備狀態。
  2. 預測性維護系統靈活調整計畫,提前預測和預防潛在故障。
  3. 即時監控和數據分析最小化停機時間,降低維修成本,延長設備壽命。



效率提升
實時監控生產線上的各個設備,透過數據分析優化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故障預測和預防
透過數據收集和分析,能夠預測設備可能出現的故障,實施預防性維護,減少停機時間,提高生產線穩定性。
資源最大化
透過TPMS的智能調整和優化功能,能夠確保每個設備都在最佳運行狀態,最大化資源利用,提升整體生產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