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發展路徑
淨零碳排一站式服務

ESG企業永續發展
迎向2050淨零碳排新時代
氣候變遷已是全球最迫切的危機,各國紛紛承諾在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以減緩全球暖化的影響。聯合國在第26屆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上強調,要將全球平均溫度升高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並推動能源轉型和綠色金融等措施。

台灣作為全球重要的製造業基地,也積極回應國際淨零趨勢,基於「氣候變遷因應法」將「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入法,並預計對高碳排放源與高碳含量之進口產品徵收碳費。同時,聯合國提出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旨在解決全球面臨的各種社會、經濟和環境挑戰,這些目標呼籲各國合作,採取行動。透過實現其中SDGs的部份目標,我們可以為全球社會、經濟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IWA對應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系統服務
IWA 企業永續淨零碳排的發展路徑
IWA致力於發展ESG企業永續淨零碳排的解決方案,我們擁有豐富的ESG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您的永續發展路徑。在全球2050淨零碳排的新時代,展現您的永續競爭力,免除碳焦慮。
ESG永續發展指標
IWA推動轉型價值
未來企業經營必須朝淨零排放發展以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影響,持續性監測與管控的建築管理系統,將會是企業執行淨零排放的重要核心工具。IWA建築管理系統將協助企業對外及對內展示與執行日常碳排放管理工作,讓碳排管理及ESG指標能與企業運營完美結合。
永續低碳建築諮詢服務
永續低碳建築管理諮詢服務的目的是減少建築物的能源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並提升建築物的環境效益與經濟效益。

IWA低碳建築諮詢服務依照政府建築能效指標與低碳建築指標規則,提供以下服務:
低碳
建築設計
1
根據建築物及工廠的用途、地點、方向、形式等因素,提供低碳建築的設計策略與方案。
低碳
系統整合
2
根據建築物的功能需求,提供低碳建築的系統整合方案,包括照明、空調、通風、智慧控制管理等。
低碳
管理服務
3
依據建築物的能源消耗狀況、ISO50001與ISO14064,提供碳管理的服務,包括溫室氣體盤查、數據分析應用、能源審計、能源效益分析、能源改善計畫及能源監測與驗證。
企業永續發展路徑
ESG永續發展對策
IWA智慧低碳解決方案
低碳轉型,碳排能耗可視化及減碳策略診斷與執行,在ISO50001及ISO14064標準架構下,將碳排與ESG因子納入轉型決策,持續進行節能減碳作業,幫助您達成淨零碳排的願景。
舒適安全的建築環境,即時的環境狀態監測、異常報警與設備調控,協助您打造舒適健康的建築環境。提升供應鏈韌性與透明度。
推動基於數據思維的監督與治理,即時透明的數據可視化,數據分析與應用,以及數據導向的管理行為,我們協助您建立淨零碳排的組織文化與企業永續節能策略,創造永續韌性價值。
碳排能耗可視化
IWA碳排管理系統
前往詳情
提供碳排管理與滿足ESG永續精神的相關方案,針對碳排分析管理、節能減排提供各種模組化功能依據客戶需求進行選用,使用者可在管理系統上可視化所有碳排設施的實際情況,並且快速找出碳排放熱點,讓碳排放管理工作可持續的朝減排目標邁進。
IWA能源管理系統
前往詳情
雲端化的能源管理服務平台,協助使用者了解建築物用電狀況,並制定合適的節能策略,可根據各項分析資訊及智慧化設定達成永續節能之管理。
減碳策略診斷與執行
IWA遠端設備監控
前往詳情
針對工廠及建物設備進行遠端監控,提供即時正確的設備狀態與用電,有利管理人員進行分析診斷,達成減碳目標。
IWA數據分析
透過各項感測器、表具、設備及第三方系統等異質資訊串接,有效分析各項用電設備可能節能減碳的機會,據以提供控制策略。
IWA設施物業管理系統
前往詳情
管理建物內之各項設備,除提供充分資訊以便掌握各設備之運轉狀況外,亦協助管理者進行日常設備維運工作、報修保養、資產盤查與儲物管理,並透過簡易分析方式以查找各類設備故障問題成因。
即時環境狀態監測
IWA遠端設備監控
有效監測環境空氣品質、溫濕度、門禁、影像、安防狀態,給予使用者最舒適健康及安全的空間環境。
異常報警與設備調控
IWA遠端設備監控
空調、門禁及消防系統異常告警,系統可智慧調控或手動控制,讓設備及環境空間免於發生故障或不舒適的問題。
數據可視化
IWA智慧整合管理平台
提供跨系統及異質數據整合,將數據轉化為有用的洞察,從不同的系統中收集、整合、分析和呈現數據,內建自定義工具能夠創建多元的圖表、儀表板及報告,使數據一目了然,讓管理者的決策更加明智。
數據分析與應用
IWA大數據分析
利用數據來提升監控管理效率及設備效能,同時據以運用到實際問題的解決,透過數據匯集、清洗、整合及提煉,讓監控得以有效執行。
數據導向的管理行為
AI演算與智慧控制
透過大數據分析可以協助組織發現設備監控的機會和風險、優化流程和成本,增強機器學習和改進能力,從而不斷地評估和調整,以適應建築環境的變化和需求。
能源轉型 永續發展 超前部署
IWA 減碳引擎
立即啟動 淨零排放減排成效「碳」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