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施物業管理系統

人性化管理,智能化服務

設備的管理與定期維護,是社區維運的重點工作,IWA設施管理系統針對建築物內每項設施的生命週期事件提供完整的紀錄與分析工具。例行維保計畫與故障報修也納入數位化流程,透過WEB與APP進行作業,提升作業的即時性與警報通知時效性,降低管理人力需求,減少巡檢人員資料不同步問題。
IWA物業管理系統,可無縫接收來自IWA能源碳排系統與IWA 智慧建築平台的所有資料與訊息,其核心圍繞在建築物內的使用者,不論是建築物內的管理人員、承租戶、訪客、住戶都可透過此系統與建築物內所提供的各項服務進行連結。
系統特色
場域優化
針對住宅、商辦、百貨、工廠、空間等場域進行系統底層設計,可相容多類場域應用情境。
技術完備
有各類場域物管經驗,熟悉物業機弱電控制與感知設備架設,並能整合淨零碳排相關模組。
擴展彈性
可搭配場域既有模組擴充開發,配合場域需要發展專屬模組,並與各類資料雲整合介接。
人性服務
以物業服務為本,強化使用性與核心需要,減輕執行人員業務負擔,確保服務安全便利。
生命週期
設施的生命週期主要包括警告、修復和維護這三個要素,它們會按照時間順序列在一個時間軸上。
異常分析
提供資產統計數據和相關特徵,包括原始/殘值、修復費用、過去/未來的維護費用和資產狀態報告。
解決痛點與效益
設備管理落後
依賴人工盤查
設施系統
生命週期管理
數據分析
透過生命週期管理,從採購→安裝→保養→維修→報廢過程的所有資訊都會被完整的記錄在系統中,可以更有效地規劃和控制資源的使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時也有助於實現可持續性目標。
巡檢人員
排查不易
物業系統
數據分析
  1. 使用巡檢工具或應用程式,能夠提高效率,並且可以追蹤和紀錄每次巡檢的情況。
  2. 利用技術支援,GPS定位、條碼掃描等功能,更準確地確定巡檢點位置,減少巡檢人員的排查困難。



系統互連
導入由BIM導出的COBie文件的功能可以使用戶避免手動設置設備。IWA 平台還擁有一個開放的API,可以與第三方物業管理軟件進行互聯。
故障預測和預防
透過數據收集和分析,能夠預測設備可能出現的故障,實施預防性維護,減少停機時間。
操作管理便利
為了方便管理者追蹤設施維護計劃,提供了類似日曆的用戶界面。同時,還提供了內建的操作管理日程,主動通知管理者。
系統架構圖




想要更詳細資訊?


型錄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