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管理系統

台灣2050淨零碳排對於運輸載具要求2030年電動車市售比30%、2035年電動車市售比60%及2040年電動車市售比100%,同時國際倡議EV100更具企圖心的宣誓在2030年100%交通載具電動化,但電動車普及後衍生的挑戰,卻考驗政府與廠商的配套措施。

IWA電動車充電樁提供家用、商用及儲能充電樁等多種不同規格產品,適用在不同場域下,提供給住宅私用、計價公用或園區光充儲系統整合情境使用。
系統特色
電池模組化
電池模組的電力供應可以隨著建築物能源需求的變化而智能地進行調整,與市電交叉運用。
系統互聯高
支援 OCPP 充電樁協議,與管理系統整合,並可與第三方系統整合。
能源動態管理
光充儲系統具有可擴展性和成本效益。並且可以與樓宇管理系統進行交互運行,以實現能源動態負荷管理。
多能源整合平台
整合市電、太陽能電力、及儲存於電池模組的電力,於同一平台,提高能源的轉換效率。
解決痛點與效益
電動車充電需求
過載和安全問題/老舊建築難以升級/能源成本增加
智慧充電
能耗優化系統
  1. 分散尖峰時間電力需求
  2. 避免過載跳電等安全問題
  3. 避免超出契約容量導致罰款
  4. 善用廠預計有電力設施
系統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