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及儲能系統

光充儲解決方案

台灣能源轉型政策以增氣、減煤、展綠、非核之潔淨能源為未來發展方向,再生能源發展勢必為淨零碳排目標下大力發展的浪潮。

IWA太陽能儲能及能源管理系統,有效監測能源充放電狀態,同時儲能設備做為創能與節能的中繼角色,也是台灣電力系統具備彈性與韌性的重要關鍵。
系統特色
儲存電力
太陽光能供電且與市電並聯,並內建電池儲存電力。
智慧綠能/蓄電資源
導入碳排管理系統,即時了解綠電狀態及碳排資訊,可將電能注回電網。
穩定供電
白天透過太陽能發電接收,並儲存電力,夜晚尖峰用電時刻透過儲能系統供電
削峰填谷
透過能管系統調節合理控制充電和放電的時間,以在用電高峰期削減能源需求(削峰),同時在用電低谷期增加能源供應(填谷),從而實現能源成本的節省。
解決痛點與效益
大型製造業廠區
避免超約罰款,解決限電問題
儲能系統
自發電太陽能
  1. 制定明確的雙碳目標,包括減少碳排放和提高能源效益。
  2. 推行日夜分時電價制度,鼓勵在低電價時段進行能源消耗。
  3. 透過儲能系統和自發電太陽能系統,最大化在低電價時段的能源生產和儲存,以降低成本。
轉型綠色供應鏈
確保供電穩定
儲能系統
能源管理
  1. 安裝電池儲能系統,儲存多餘太陽能,供應用電高峰時段。
  2. 使用能源管理系統實時監控、調度太陽能發電,減少浪費。
  3. 制定能源儲備計畫,預測太陽能波動,引入儲能或其他調節能源。
電動車充電樁
停車場所在地,饋線容量不足以安裝充電樁
儲能系統
能源管理
電動車充電管理
  1. 停車場所在地、饋線容量不足以安裝充電樁。
  2. 儲能調度電力,隨時提供電動車使用。



碳排放和
能源消耗可視化
透過 AI 演算法的能源碳排管理系統,能夠蒐集資料、預測最佳用電模型,解決綠電供需不穩的問題。
場域節能
與智慧控制
斷電時,光充儲系統可自行發電,必要時與電網連結,並具備節能與永續雙重功能,視需求將儲存的再生能源有效分配與輸送,克服其間歇性能源的缺點,也可做為大型電網的輔助電網。
設施和財產的
可持續運營
具有 AI 安全監控技術,可自動化管理光電案場、大型儲能設備場域的安全性。
IWA 戰情維運中心與系統整合管理平台
IWA戰情維運中心整合了系統管理平台,內含碳排自動化和能源管理功能,中心負責接收各種設備數據,有效整合重要信息,透過智能分析實現全面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