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智慧永續園區

利用先進的數位技術和綠色能源,打造智慧、節能、減碳、循環的園區環境,是智慧永續園區解決方案的關鍵重點。

IWA Park 智慧永續園區,採用智慧整合管理平台,透過國際標準開放通訊協定,使用者可以針對能源管理、碳排管理、環境資訊、BA監控、保全門禁防盜、消防警報、緊急求救、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管理、再生能源、電動車充電及儲能等系統進行整合與監控,也提供統計分析、歷史資料查詢, 以及報表匯出的功能。
高擴展性與相容性的
智慧園區
整合理管平台
高擴展性與相容性的智慧園區整合理管平台
園區的管理痛點
01
系統種類繁多複雜

02
系統訊息無法相互溝通

03
傳統平台限制各系統服務管理成效

04
系統功能局限阻礙園區永續發展
技術優勢
整合智慧建築系統,同時發展戶外智慧化系統,提供完整智慧化園區管理平台,包括 :
智慧路燈系統



人流與熱點分析技術



智慧觀光導覽技術



空間定位與訊息推播功能



智慧網宇工廠

智慧網宇工廠利用數位化、自動化、物聯網及人工智慧技術,將生產流程、設備、產品和服務,串連成一個高效率、高品質、高安全和高環保的整合空間,透過Digital Twin數位孿生及網宇實體系統,提高生產力並降低成本,從而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為企業帶來ESG的多重效益。

IWA Factory智慧網宇工廠,提供TPMS全生產設備管理、環境與設備數據分析平台、智慧照明、空調優化、智慧空調箱、影像監控、中央監控、保全門禁防盜、消防警報、再生能源、電動車充電樁及儲能設備,協助企業打造符合ESG標準的智慧工廠。
技術優勢
適用全生產設備機具
TPMS適用於各種生產設備,實現輕鬆數位化和網路化接入。
即時設備數據
利用物聯網、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即時收集、傳輸、儲存和分析設備運作數據,清晰呈現在使用者裝置上。
設備管理/預測性維修
具有強大的設備管理功能,根據實際運作調整參數,預測和預防故障,安排適當的維修計畫,延長設備壽命。
設備優化功能
提供豐富的設備優化功能,根據數據分析提供改善建議,提高稼動率、效率、品質,降低能耗和浪費。
智慧零碳建築

智慧零碳建築利用先進的數位技術和再生能源,實現建築物的淨零耗能和淨零碳排,同時關注建築物的生命週期和循環經濟,減少資源的消耗和廢棄物的產生,提供安全、舒適、健康和多元的居住和工作環境。

IWA Building 智慧零碳建築以感知及運算技術為基礎,進而針對建築設備及環境系統進行智慧控制,考量使用者、維運者及管理者需求,從中與各角色產生連結,透過「智慧感知」、「 智慧運算 」、「 智慧控制 」及「 智慧互動 」四大技術優勢,達到偵知、顯示與連動目的,讓建築物化身為有感覺、能思考、會對話、與自然共存的智慧零碳大樓。
全方位建築諮詢服務
全方位建築諮詢服務,目的是協助建築物達成安全、健康、便利、舒適、節能、永續等目標,並提升建築物的環境效益與經濟效益。IWA服務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智慧建築
系統整合
1
根據建築物的功能需求,提供智慧建築的系統整合方案,包括資訊通訊、安全防災、健康舒適、綜合佈線、設施管理、貼心便利、節能管理等八大指標的考量。
綠建築
設計評估
2
根據建築物的用途、地點、方向、形式等因素,提供綠建築的設計策略與方案,包括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等四大範疇與九大指標的考量。
WELL健康
建築規劃
3
衡量建築環境中使用者的通用健康基礎指標,提供WELL健康建築的設計策略與方案,整合IWA 建物管理平台、IAQ及智慧照明系統。
能源管理
解決方案
4
提供建築空間節能管理解決方案,根據建築物的能源消耗狀況,提供節能管理的服務,包括能源審計、能源效益分析、能源改善計畫、能源監測與驗證。
客製化設計
分析與諮詢
5
為客戶進行客製化的智慧健康綠建築設計分析與諮詢。
實現永續
低碳目標
6
依照ISO500001、ISO14064標準及政府2050淨零碳排路徑,協助客戶落實永續低碳的目標。
全方位的智慧建築管理系統
企業集團管理痛點
01
建物分佈分散

02
地域多樣

03
氣侯相異

04
業種業態發展多元
企業層峰管理需求
01
多專案管理

02
數據統計分析

03
績效案例推廣

04
標準化營運

05
及時考核
技術優勢


智慧感知 - 硬體
無線連接器
無線類比控制收集器
無線數位控制收集器
無線通訊轉換器
無線照度感測器
無線3合1環境感測器


智慧互動 - 人機介面
自然語言對話介面
圖形化控制介面
廣播/資訊顯示/行動APP控制


智慧運算 - 軟體
照明控制演算法
空調系統節能優化控制演算法
影像辨識演算法
電力需量分析演算法
窗簾控制演算法
自然語言理解演算法
機器學習演算法
建築節能設計類比分析軟體


智慧控制 - 系統應用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智慧照明系統
智慧空調節能優化管理系統
智慧窗簾控制系統
智慧影像安防系統
智慧停車導引與車牌辨識系統
冷凍冷藏無線監控與告警系統
智慧健康空間

智慧健康空間的實現,離不開空間設備監控系統的整合。透過物聯網實現系統的互聯、互通、互動。滿足WELL標章條件,實現空間的智慧化和綠色化,進而達至健康的人居環境。

IWA Space智慧健康空間,提供使用者一鍵化快速控制環境內所有受控設備及切換情境模式,給予舒適足夠的照明與良好的空氣品質,同時監控所有空間環境條件以及設備狀態和用電,除了提供使用者歷史數據與運轉參數資料外,並針對數據參數進行分析,提供使用者設備能效分析以及營運管理建議。
技術優勢


適用客戶
新建及既有建築,不同業種業態形式的小區域空間
中小型辦公室用戶、便利超商、超級市場、圖書館、健身房、連鎖咖啡店、連鎖餐飲等


提供服務
用電設備整合
採用App行動控制軟體
雲端集成管理


增購設備
加裝Gateway無線連接器、類比及數位控制收集器與通訊轉換器,以銜接舊設備
搭配伺服器與平板電腦,做系統導入及行動控制工具